close

J 讓我不爽,而她本人永遠不會知道。我不喜歡女孩子動不動麻煩別人,尤其是提包包,自己沒有手嗎?我不喜歡有人動不動娃娃音,很噁心。我不喜歡有人欲言又止其實希望別人鼓勵她說出某個八卦。我不喜歡有人寫網誌什麼的搞得自己好像很厲害,但文筆明明很普通。我不喜歡有人敷衍我,或可稱之不公平吧,為什麼我明明都老實說,或很快就會分享我的故事,她卻總是:我已經處理好了,我現在過得很好,呵呵。還有,我不喜歡有人在我面前一直明示暗示她沒有錢/她家不夠富裕(關我屁事)。

以上。因為是重要的朋友,所以包容,所以忽略,但時間一久,只會心生厭煩。

對,我猜,是因為過去的經驗讓她無法吐實或交代細節,但朋友就是會分享生活中的許多片段,但這一切讓我覺得,從她交男友的那一刻起,朋友不算什麼了。對,家庭很重要,但她用的理由都不夠說服我。對,我知道,我們也只能這樣了,慢慢地,it's gonna be worse

因為她是很重要的朋友,所以在我心裡佔了很重要的位置,不同的是,我總想著平均分配我的關心,她卻不是,她永遠不會待我一如我對待她。

他們都不是,他們都不會待我一如我對待他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剛剛一時興起,像個變態笨蛋似的,瀏覽小學時那兩個雙胞胎的臉書。還記得他們如何欺負我,讓我覺得自己很卑微難看不重要,還有很多很多人,小學那段時光的那些人,很多人傷害我,但他們只是繼續走,不會有人記得,那個沒自信的小女孩被他們傷害過。如今這些人在哪裡?他們很重要嗎?他們一點都不重要,但那時候我其實偷偷羨慕著,如果我可以選擇,我想成為她,他,她或他。這些人就像蟲子,住在我心裡太久,還被我時不時拿出來複習,鑽洞。

其實權力結構這回事,沒有一定,而且會定期改變,他看輕她,她看輕妳,妳看輕他,然後人終將要邁向一種進步:那些誰誰誰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,還有我真正在乎的人,那些人才值得填滿我心中的空隙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家族旅行時發現一件事,布魯斯公主之所以是布魯斯公主(啥)是因為他很無視其他人,他把目光放在自己身上,而我在其他人身上花太多心思了,我對不起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關於創投的網誌,那個人說,像賈伯斯這樣的人,不是一直想著要成為領袖,而是毫不在乎他人的向前走,連回頭都懶,然後屁股後面自然而然就跟著一大票人了。

所以我的新功課是:清空那些填滿我空隙的垃圾,裝進新的更好的,不然就乾脆空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tean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