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必待在電腦前等待放榜,然後失落,然後關在房間,接著還是失落。

早上十點多和老媽踏入花園大酒店,兵分兩路-我和Susan是年輕組,沒有車,只能依靠大眾交通工具和雙腿。先去了龍山寺,路上也經過剝皮寮老街,說實話那條老街不是普通的空虛,我向她解說這條老街,心裡一邊慶幸我沒有把這當作固定行程,完全是因為順路才去的。Susan喜歡攝影,我們在龍山寺拜拜,也讓她照了不少照片,甚至還被義工當成歪果人。

因為是星期一,很多我想去的地方都沒開,頂多只能看看台北市區,我們接著去了西門町,早上的西門町安靜,髒亂,隱藏著些騷動。才剛說完恐怖的西門町買春老頭的故事,就有好些不知想幹嘛的拉客傢伙湊上來,嘖。

皆下來前往華山藝文中心,參觀漢字展,地上的立體字模型相當可愛,雖然整體來講還是有點空虛。

一點時我們前往台大附近吃飯,本來特意查了素食比薩,她卻說想吃台灣的食物,最後是在小小的店面吃了麵和小菜,再一次因為星期一,青蛙撞奶沒開,只好喝山寨版的青蛙撞奶,幸好還是蠻好喝的。一邊喝山寨版青蛙撞奶,一邊逛了台大校園,但這又不是我學校,結果根本沒什麼好介紹的。

中間我為了到底要不要去猴峒而掙扎,傳說中的貓村很吸引人,但是路途遙遠,我從沒去過又帶著客人,很怕回不來和那些uncle和auntie吃飯,最後,我們去了淡水。

淡水老街真的就是一條街,現在已經非常觀光化了,只是我覺得和河岸隔開有點太刻意又有點怪,好處是已經不會那麼臭,畢竟改名為黃金海岸的淡水河岸雖然多了人工的痕跡,但還是挺漂亮的。最後我們搭船去漁人碼頭,我沒去過,下船時超傻眼,不是說這裡很漂亮嗎?漂亮在哪裡?幸好,我們來的時間很對,看到了日落-金色的夕陽染上天空和河水,天空則是曖昧的淡紫色,隨著金沙流洩,天空又轉為橘黃色,真的很美,很美。事實上,坐船時我已經很不安,想著早上就放榜了,不曉得結果會怎樣?考試當天我的狀況很差很差,如果沒過,我該怎麼辦?

其實,既然已經決定不管有沒有過,接下來的公職還事會去考,甚至我更渴望證交所能考上(就怕不讓我考),萬一真的沒過,我反而就可以專心考試了吧。前幾天才看了新聞,說現在律師錄取率大增,素質堪憂,況且案源很少,又都掌握在有經驗有名聲的事務所手上,剛考上的小律師根本沒機會。既然司法官根本不是我的志願,律師的穩定度,和投資報酬率也大不如前,似乎我也沒必要把自己綁在這上頭。

想是這麼想,還是緊張,夕陽了,我快看到結局了。

來到首都飯店開始飯局:這些大老闆們,有的需要人家奉承,有人就扮演弄臣,我老爸看起來真的很累,做生意好辛苦。弄臣的笑話都好無聊,他的臉光看就令人生厭,我想有些人油腔滑調,適應社會適應的太好,就看起來少了靦腆,或許也可以說這些人有自信,成熟世故老練,但我還是嚮往那種,不論在這社會上打滾多久都會有的靦腆笑容。

回家後(大人們續攤),終於要看榜單,找出准考證查了榜,沒錄取,原來結局長這樣。

這一天也夠戲劇化了。

後記:接到朋友電話,聊到最後悲從中來(?)哭得亂七八糟,回到浴室繼續大哭,反正鼻子眼睛早就紅了,不要浪費。考的不好自己是有感覺,但還是心痛這半年多的努力像是丟到臭水溝,最後什麼也沒得到,真的好累。

DSCN0365.JPG      去年還有京都旅行撫慰我的心靈,這次呢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tean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